人名查詢 
   沒有查詢結果,或尚未開始查詢
傳主資料
姓名/別名/外文名
年代(指數年)
朝  代
地  名
人名查詢說明

人名查詢可以根據姓名、指數年、朝代、地址等人物的基礎生平資訊,從 CBDB 中篩選出相應的人物。預設狀態下,查詢範圍包含 CBDB 中的所有人物,但您也可以通過調整左邊任一查詢欄位中的參數來進一步篩選查詢結果。
請進一步閱讀【操作說明】中的“分類查詢”

範例

利用人物姓名中的關鍵字來查找人物。比如說,在【姓名】欄輸入 Wang Anshi(拼音)或王安石(漢字),都將產生一筆查詢結果(截止至2011年二月份為止):十一世紀的王安石(Wang Anshi)。

如果只知道人物姓名中的一部份的話,您可以通過調整時間範圍來篩選查詢結果。比如說,字在人名中很常見(截止至2011年二月份共有463例記錄),但當我們將查詢的時間範圍限定在唐朝時,查詢結果就會被縮減到5例:在【朝代】一欄的選單中選擇,則王維(Wang Wei) 將出現在查詢結果中的第五位。

另一種常用的情況是,透過輸入人物姓氏來篩選出一批相同姓氏的人物。例如,在【姓名】欄中輸入獨孤兩字,將會產生54例結果。我們可以對這54例結果進行進一步篩選,使其只顯示活躍在北魏(5例)或者活躍在唐朝(32例)的人物。

在查詢結果中點選任一人物的姓名,便可顯示此人在 CBDB 中的完整記錄。

注:請用”v”來代替拼音中的“ü”。

查詢欄位說明:

地名根據人物姓名的關鍵字來篩選結果。可以輸入人物的姓、名以及字、號等別名的全部或部份。可用中文或拼音輸入。
指數年透過人物的年代來篩選結果。指數年是指該人物六十歲時的年份,若該人物在六十歲前去世,則指數年為其去世的年份。請注意:有些人物的資料中指數年為空缺,將導致他們無法透過指數年被查找得到,我們將會根據更新的數據逐步將其補全。
朝代根據中國主要朝代的年份自動設定指數年的搜索範圍。
地址根據與人物有關的地址限定搜索結果。請點擊 來選定地址。